-Passarinhos

【Evanstan】办公室恋情不可取(下)

*破镜重圆现实向

*狗血言情略略略

*ooc预警

上篇




不得不承认幼年的经历在Sebastian的生命里留下了不浅的印记,跟着母亲从罗马尼亚辗转至维也纳到最终决定定居在美国,十二岁的少年在踏上飞机的前一夜在浴缸里偷偷哭泣,像极了受伤的小狮子。他经历了太多奔波和不安定,导致他对于安全感的定义跟别人有些不一样。


安全感真是个有些被妖魔化了的词,大多数人在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都只能想到陷入爱情的顾影自怜的小女生,但其实不是,它可能是一张温暖舒适的床,一种熟悉的香水,一杯热巧克力,甚至是一颗随时备在包里的糖。Sebastian要求的安全感也十分简单,他不想第二天醒来,第一个冲撞进脑子的念头就是“又要离开了”。包括在这段感情里,他也怕第二天早上在King-size床上醒来的同时看到Chris温柔又充满歉意的目光,告诉他,他们没办法继续了。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非常顺利,海滩边,成打的啤酒罐,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酒店的床上,是很成年人的确定恋爱方式了。那时候的Sebastian什么都没有怕,就像每一次他有女友都会在社交网站上大方承认,他从来都是个很敢去爱的人。


后来的日子里两人的关系从热到冷,他们也从来没有好好接过一个吻。当然Sebastian在意的并不只是舌头打架,他在意的更多的是说不出的东西。但他的语言能力被禁锢在八岁刚离开罗马尼亚的小男孩身体里,太多的事情都只能低下头自己消化。


直到有一天满载了,再也无法消化了,他就会在彻底崩塌之前离开


“Seb!Are you OK?”经纪人扇着剧本开始找人。


“Coming!”他认命地从躺椅上爬起来,回到那辆狭窄的甲壳虫车里,再演一次忠诚的伙伴。


漫威电影里十个演员有九个半得控制饮食,剩下的半个是十个人凑起来悄悄开荤的数。今天的Sebastian十分暴躁,他急需甜食来替他调节寡淡的肠胃。他行李箱内侧网袋里有一张他跟母亲的合照,后面悄悄放了三颗巧克力。他藏得很没诚意,经纪人抓了几次索性睁只眼闭只眼。正要剥开糖衣的时候有人敲门,Sebastian随手把糖往嘴里一扔就摇摇晃晃地去开门了,这一层全是演员与工作人员,不需要担心有奇怪的人——


下一秒他就差点眼疾手快地把门砸到来人的鼻子上。


他怎么就不记得还有个人就在离他几间房间外的地方,要是他想,走过来的时间甚至不够Sebastian点起一只古巴雪茄。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伟大的正义伙伴美国队长站在门口,语气是掩饰过的平静,他们都是专业演员,Chris骗不过Sebastian。


Sebastian囫囵吞下了嘴里的巧克力,礼貌地笑了一下,就像他对陌生人微笑的那样,让开了身子:“请进。”


四月的天气不能算是特别舒服,Chris进到房间里长舒了口气,走到桌前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坐了多人沙发。理所当然的,Sebastian选择了距离安全的单人沙发。不算疏远,但也足够表明自己的立场。


Chris微微低着头,双手在膝间握着拳,脚后跟无意义地踮着,他又陷入了某种焦虑。Sebastian也不急,站起身替Chris倒了杯水,又重新坐回单人沙发刷起了自己的ins。


“Seb.”Sebastian刷ins上的fans art刷得正开心,听到声音的时候抬头,发现Chris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他身边。他们两个身高差不多,站起来的时候不觉得,这时候Sebastian感受到了实在的压迫感。


“呃……Chris,其实你可以坐下——”他一句话还没有说完,男人突然俯身下来,Sebastian感到后颈被温柔握住,腰上的手也收紧,两人的嘴唇自然而然地接触到了一起。


对方的嘴唇很软,呼出的气息是带有点潮湿的热气,Chris没有加深这个吻,他们像一对情窦初开的高中生,犹疑又惊惧,不敢跨出下一步。


两个人第一个真实意义上的不含情色意味的吻,发生在分手之后。


Sebastian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Chris强行挤进了他的单人沙发里,害得他只能缩起脚窝成一团,就像他们以前还在那个公寓里的时候,Chris跟他缩在一起看Before Sunset,区别不过是那时候他们热恋中,现在……Sebastian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现在的场景,他只是沉默着。只是再回想那个吻的时候,舔了舔嘴唇。


“我想了很多。”Chris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Sebastian搂在怀里,脑袋窝在他的肩窝里,细细痒痒的呼吸就在Sebastian的脖子上流窜,他情不自禁地躲了躲,换回来的是Chris更加用力的拥抱,闷在衣料里的Chris声音闷闷的,“关于应该怎样去挽回我们的感情,我想了太多……以至于我畏首畏尾。在片场见到你的第一眼我才知道,我最需要的是过来拥抱你,亲吻你,告诉你我爱你。”


Sebastian突然感觉眼底很热,这段时间以来他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过,他并不是像他跟老友们碰杯时说的那样干脆的抛弃了他们之间的所有可能。他爱着Chris,从第一次见到他那一刻到现在,他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他。


而这份爱终究被放到一颗坚不可摧的心里,又送回给了他,带着他想要的那份安全感。


“Sebastian Stan,我真的很爱你。”Sebastian颈边的湿热感越发重了,耳边Chris的声音有一点抖,连带着他拥抱着Sebastian的双手也在颤抖,但却一丝一毫也没敢放松,蜷曲的手指甚至带来了一点痛感,“你愿意接受我的追求吗?就这一次,请再跟我开始一次。”


随后房间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偶尔的抽气声,很安静。


“我愿意。”Sebastian压抑着自己没有哭得很厉害,他只是说话带了点鼻音,他吸了吸鼻子,抚上Chris的背,像没分开前每一次安慰着焦虑症发作的Chris一样,“Chris Evans,我愿意。”


两人在床上加深了那个未完成的青涩的吻,以当年成年人的方式完成了这个仪式。


后来的片场和宣传期里,在旁人极力地帮忙掩盖下两人还是不自觉地留下了不少让粉丝尖叫的细枝末节,Sebastian在汤不热上刷到有趣的分析会大笑着叫Chris一同来看,随后两人都只能摇摇头发出“太弱了”的叹息。


办公室恋爱不可取。在同一个等候间里翻着白眼的Anthony Mackie和Scarlett Johansson如是说。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